集团领导高温慰问   工地采取切实措施
| |            发布时间: 2014-08-16 | 631 次浏览
集团领导高温慰问   工地采取切实措施

    8月11日至15日,集团工会和各基层分工会开展了“送安全、送清凉”高温慰问。工会主席与分工会主席深入企业、车间、班组和施工现场,看望慰问高温作业岗位上的职工。对奋战在高温、露天生产第一线的职工,发放清凉饮料、毛巾,送去企业及工会组织的关怀。共计发放清凉饮料、毛巾7650份。在“送安全、送清凉、送健康”活动的同时,工会班干部在基层倾听职工心声,了解职工疾苦,将职工的愿望和有损安全健康等问题,积极向行政部门反映,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和社会的稳定。
    项目部施工现场在夏季高温即将来临时,提前做好茶水供应,配备人丹、十滴水、风油精、清凉油等防暑必要的药品,并且适时发放白糖、绿豆、汽水等降温食品,及时的送到施工现场和工人手中。
    项目部对露天、高空、起重吊装等重点部位作业人员交底安全教育。杜绝赤脚、穿拖、光背和其他不文明、不安全的衣着上岗操作行为,要求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。对室外作业人员,避免烈日高温,抓两头避中间。当气温达到35℃以上时,11:00至15:00间不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;当气温高于36℃时,要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;当气温达到40℃及以上时,当日应当停止工作。做好夏季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工作,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、不断改善劳动条件、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。